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部门动态

【教育局】中共长春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
召开全体会议

时间:2020-09-17 09:34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于9月15日召开了全体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赵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宪昱汇报了今年以来长春教育主要工作及下步重点工作。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副书记徐晗作了讲话。 

  徐晗对今年以来全市教育系统在疫情防控和教学教育工作中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特别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期间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精神内涵,把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力推动我市教育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 

  徐晗指出,要发挥好领导小组的职责功能,进一步牢牢把握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教育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王凯书记提出的建设教育强市工作要求,把抓好学校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工作这一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及时研究破解教育领域重大问题,抓好经常性的工作部署和检查指导,形成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徐晗要求,要切实强化学校思想政治建设实效,强化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能力,办好“信仰讲堂”和“英雄讲堂”,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形式,特别要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深入开展向黄大年、郑德荣、孟祥民以及“我身边好教师”学习活动,用身边典型教育广大青少年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徐晗要求,要着力提升教育服务发展能力,抢抓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和四大板块建设契机,谋长远、补短板、促改革、抓创新、强支撑、保安全,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努力培养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同时,要全力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切实把秋冬校园疫情防控做细做实做到位,坚决守住学校安全底线。 

  徐晗最后强调,要利用师德师风建设纳入人大议案办理的契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全市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争当“信念坚定的表率、道德高尚的表率、传道授业的表率、大爱无边的表率”,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加强师德修养。同时,要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加大教育投入,改善教师待遇,千方百计保障教师安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尊重的群体。 

  会议由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贾丽娜主持,市委教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