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部门动态

【金融办】举办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0-06-30 14:09 来源:
【字体: 打印

  6月29日,由长春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主办、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承办的长春市“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金融放贷领域行业乱象整治宣传教育活动在我市欧亚新生活、亚泰富苑、劳动公园、欧亚春城、净月潭景区、车城万达、九台火车站、德惠市明珠广场等15个场地同步进行。近百家银行、保险、小额贷款公司、担保公司等机构参加了现场的宣传活动。

  在欧亚新生活活动现场,市金融办相关同志针对如何辨别和防范非法集资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全市15个活动现场连续播放了由市金融办设计拍摄的打击非法集资、非法借贷和“校园贷”等三部微电影,图文并茂、示例生动,让广大市民在寓教于乐的同时,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提高防范非法集资意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银行、保险、小贷公司、担保公司共设置展台200余个,宣传正规的理财渠道、讲解正规理财产品,并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平台、设计个性化融资方案,不但丰富了群众的理财渠道也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资金支持。现场部分银行保险机构、小额贷款公司、担保公司等发放宣传手册,普及有关法律法规知识,介绍正规的理财和借贷方式,提示广大市民,尤其是老年人和学生族要防范不法分子借助P2P、第三方支付、众筹平台、私募基金、保险代理、担保、投资咨询等平台进行非法集资和违法放贷,引导广大市民理性投资、合法理财,远离非法借贷、“校园贷”和“套路贷”。

  本次活动覆盖6万余人,共发放宣传单(册)、宣传品4万余件,悬挂条幅、宣传海报800余幅,循环播放宣传片300余次。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舆论和宣传效果。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