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部门动态

【应急局】多措并举开展“大培训”活动

时间:2020-06-29 07:32 来源:
【字体: 打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应急管理局按照市委持续推进“大培训、大对接、大招商”解放思想三大活动要求,多措并举,利用各类线上平台等,分类组织开展“大培训”,推动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完善机制,积极适应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需要。
  分类组织 全面谋划
  为确保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自3月以来,市应急管理局各处室各司其职、细致谋划,分类组织开展相关培训活动:人事处加强考勤督学,定期检查通报每名干部参加全市“大培训”学习情况;教育训练处牵头组织全市应急管理系统 523 人参加全国应急管理干部大培训;执法处组织系统相关执法人员81人次分别参加了3次应急管理部组织的钢铁企业、粉尘涉爆企业执法方式方法,执法检查重点事项,企业重大风险辨识管控等方面培训,努力提高执法检查精细化、专业化水平;执法处、危化处、基础处依托腾讯视频会议软件组织应急系统相关人员、重点企业进行了业务培训,受到基层的普遍欢迎。
  事故下降 素质提升
  根据事故直报系统报送情况统计,截至4月底,今年全市共发生生产安全亡人事故35起,同比下降44.4%,死亡40人,同比下降38.5%。且今年年初以来涉疫安全事件实现“零发生”。可以说,“大培训”的开展,为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有力保证。
  为满足安全生产“三项岗位”人员培训考核需求,该局还启用了中安云教育网络学习平台,免费为5000余人开展线上培训,有效促进了企业员工和“三项岗位”人员职业技能提升,并对培训发证等业务实行“延缓办理”,相关证件有效期顺延至疫情结束。
  巩固成绩 形成长效
  按照中央有关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部署,2020年至2022年,将利用3年时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应急管理干部大培训。目前,市应急管理局2020年第一期网上专题培训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大培训’活动提高了应急管理系统干部的能力、操作人员的素质,线上培训的形式也降低了培训成本。”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胜军表示,疫情的发生,催生了市应急管理局行之有效的多种形式的“大培训”活动。“有备而来”远胜“临阵磨枪”,因此“大培训”活动不是“一阵风”,而是将在未来成为常态化活动,形成长效机制。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