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部门动态

【教育局】开展“义务教育保障”挂牌督战工作

时间:2020-05-23 11:46 来源:
【字体: 打印

  按照全市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总体部署,长春市成立“义务教育保障”专项工作推进组,市教育局按照专项工作推进组的要求,成立五个由副局级领导任组长的督战指导组,分别对榆树、农安、德惠、九台、双阳五个县(市)区进行挂牌督战。

  5月中旬,市教育局成立的5个督战组深入基层一线,通过实地走访乡镇、贫困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重点围绕国家、省、市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清零、控辍保学、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落实、雨露计划落实等方面,开展明察暗访,严格进行督战检查。

  通过督战反馈情况看,各县(市)区教育局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部署,围绕“义务教育有保障”,抓紧抓实教育脱贫攻坚的各项任务。榆树市开展了脱贫攻坚“百日行动”,深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农安县教育局开展了“大排查大整改大落实”行动,组织教师深入全县8614户贫困户家中核查学生就学状态和受助信息;德惠市教育局把特殊群体作为中小学“控辍”工作重点,为8名因身体原因不能随班就读学生安排送教上门,进一步巩固了贫困学生“零辍学”工作成果;九台区教育局在疫情期间,组织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利用微信群、“钉钉群”等网络平台,采用直播或录播的方式开展了“教育脱贫攻坚建档立卡学生资助政策”线上宣讲活动;双阳区积极协助区扶贫办做好“雨露计划”政策宣传和调查摸底工作。但仍存在个别学校关于控辍保学工作的材料不规范、个别村干部对本村贫困学生资助政策了解不精准等问题。

  各督战组第一时间反馈所发现的问题,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对照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逐一落实整改。同时要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建立持续巩固提升的长效机制,坚决把问题改到位、改彻底。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