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部门动态

【供销社】积极作为 精准施策 助力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时间:2020-03-31 09:22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市的最新部署,进一步压实脱贫攻坚责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脱贫攻坚质量,近日,长春市供销社领导带领市社全体帮扶责任人组成调研团赴德惠市边岗乡卧虎村开展“再走访、再排查、再整改”活动。 

  调研团首先对市社投资入股的卧虎村扶贫产业项目(温室大棚种植基地与苗木种植基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并提出要充分发挥扶贫产业项目的“造血功能”,健全持续稳定脱贫、防止返贫的长效机制,加强扶贫产业项目的日常维护管理工作,充分利用好供销社的职能范围,拓宽卧虎村特色农产业的销售渠道,打造“合作社+农民+扶贫产业项目”的模式,把扶贫产业项目做大做强。 

  随后,调研团与卧虎村两委班子就卧虎村扶贫产业项目未来发展规划及新农村建设规划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提出了可操作的建设性意见。 

  调研结束后,市社帮扶责任人分别前往各自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认真排查结对帮扶贫困户的详细情况,重点围绕建档立卡已脱贫贫困户脱贫7项指标、扶贫政策到户、巩固脱贫成效措施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排查。通过排查进一步摸清底数、找准问题,为下一步补齐短板,精准施策,确保取得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奠定基础。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