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管局】市场监管部门提前介入
为中小学校顺利复学返校“铺路”

时间:2020-03-31 08:07 来源:
【字体: 打印

  目前,我市各中小学校还没有复学返校,但我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经行动起来,提前谋划、及早介入,狠抓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复学返校后的食品安全。
  日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关分局组织7家为中小学校配餐的单位负责人召开集体行政约谈会,要求配餐单位提供的餐饮服务必须通过视频播放、网络直播、透视明档等方式对食品加工制作过程进行公示,将餐饮服务关键部位和重要环节置于社会监督之下,包括厨房环境卫生、冷食类食品加工制作、生食类食品加工制作、烹饪和餐饮具清洗消毒等。约谈要求,各配餐单位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不断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规范食品配送管理,全部实现明厨亮灶,并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和义务,把好集体用餐食品安全的第一道关口。
  30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绿园分局工作人员指导学校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纳入疫情防控总体方案,落实保障措施,确保师生复课后食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加强配餐单位审核,指导学校对供餐单位重新进行资质审核,重新签订供餐食品安全保证协议,对餐食供应链全程采取监控措施,保证供餐安全。为净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执法人员对校园周边食杂店、饮品店、奶吧等场所加强检查,防止“三无”食品、“李鬼”食品、“五毛钱”食品流入市场,影响师生身体安全。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