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部门动态

【审计局】召开2020年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时间:2020-03-28 11:10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长春市召开了2020年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了中央、省、市领导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了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及中央、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长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刚同志作了工作报告,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审计局通过视频转播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全市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以及上级审计机关工作要求,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扎实推进审计基础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突出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二是审计职能作用充分发挥,有效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三是审计工作方式方法取得创新,切实提高审计监督效能;四是干部队伍建设扎实开展,夯实审计事业发展根基。

  会议强调,2020年全市审计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审计委员会部署要求,按照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安排,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今年要具体做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聚焦人民生命安全,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审计;二是聚焦长春改革发展,开展重大政策跟踪审计;三是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展“三大攻坚战”相关审计工作;四是聚焦提升资金绩效,开展财政审计;五是聚焦民生利益保障,开展民生资金及项目审计;六是聚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推动权力规范运行。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