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部门动态

【生态环境局】开展生态环境帮扶工作
支持企业共渡疫情难关

时间:2020-02-18 10:22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帮助企业攻坚克难、共渡疫情难关的部署要求,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从六个方面着手支持帮助企业平稳过渡,以实际行动服务稳企业稳经济发展。

  一是加强环境监管服务。严格落实疫情期间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医疗废水和城镇生活污水监管、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保障、生态环境应急监测、医疗机构辐射安全监管服务等各项环境管理工作。

  二是发挥指导帮扶作用。加强对疫情定点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处置单位、城镇污水处理厂、医疗观察点的指导帮扶,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生态环境基础保障。

  三是实施审批线上办理。制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及网上办事指南》,各类生态环境行政许可受理,尽量通过“网上办、掌上办”等线上方式办理。

  四是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实施环境影响评价应急服务保障措施,坚持简化流程,优化方式,对急需的医疗卫生、物资生产、研究试验类以及相关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采取“告知承诺制”审批,及时办理相关环境审批手续。对医疗机构应急增加X射线影像设备用于肺炎诊断的,豁免办理环境影响评价和辐射安全许可手续。

  五是开展线上服务工作。在疫情期间,线上提供登记备案社会化环境检测机构名单;实行危险废物(含医疗废物)产废及处置企业通过监管平台线上办理业务;线上指导重点企业编制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方案;线上开展燃煤电厂环保电价网络审核;线上报送建设项目(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技术评估材料。

  六是强化组织实施保障。各分局及机关各处(室)、单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进落实生态环境帮扶工作和环境监管服务。各分局可结合实际,制定针对性帮扶政策,全力服务稳企业稳经济发展。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