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部门动态

【生态环境局】吉林省及长春市生态环境部门
联合开展现场检查 督导疫情期间生态环境领域工作

时间:2020-02-14 08:41 来源:
【字体: 打印

2月13日,由省生态环境厅水生态环境处蔡宝峰处长,市生态环境局崔勇副局长带队,市水生态环境处、市环境监察支队等成员组成联合督导组赴长春市绿园区,对密切接触者临时隔离点、废弃口罩回收点和城镇污水处理设施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

督导组现场查看了绿园区怡莱宾馆生活污水消杀流程,医疗危废安全处置台账,听取了医疗危废收集、运输和处置等工作的情况汇报。作为第一个新型冠状病毒密切接触者临时隔离场所,该宾馆目前有30余名密切接触者在此暂时隔离。

督导组深入西郊污水处理厂和天嘉水质净化厂,认真听取了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污水处理情况,详细询问了氨氮超低排放执行情况,粪大肠菌群消杀等工作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了企业在线监控设施运行情况。

在欧亚春城和远方超市的废弃口罩回收点,督导组仔细询问了在场的环卫工人关于废弃口罩的回收、转运、处理情况,询问了是否专人负责等问题,并叮嘱环卫工人等现场工作者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督导组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临时隔离点生活污水和城镇污水监管监测工作,将其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抓紧抓实,按照生态环境部的要求,全过程做好隔离点生活污水和城镇污水消杀工作。要加大污水消杀力度,每日要自测粪大肠菌群数量,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及时处置。

二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污水处理厂继续执行超低排放标准,污水处理设施要稳定达标排放,特别是密切关注氨氮、粪大肠菌群监测数值。

三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市的统一部署,在医疗危废收集、转运、处置等过程中要规范运行,医疗危废要坚决做到日产日清。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