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部门动态

【国资委】全力以赴强担当 加紧行动共战疫
——抗击新冠疫情国投集团在行动

时间:2020-02-13 16:26 来源:
【字体: 打印

  当前,全党全国上下正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全力以赴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国投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国企责任,体现国企担当,按照全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积极落实各级党委要求和关于防范疫情决策部署,迅速行动,统一部署,主动作为,全力阻断疫情传播,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及时响应  科学部署

  1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出指示后,国投党委立即对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节日期间,面对愈发严重的疫情形势,国投党委紧急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国投集团党委书记叶鹏传达了中央、省市各级疫情防控有关精神。国投集团党委委员现场研究疫情防控措施,成立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总部及各出资企业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将疫情阻击当作严肃的政治任务和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压紧压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企业责任,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部署,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落实到位,全力将疫情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

  细化方案  逐级落实  

  《通知》和《方案》发出后,国投集团二十余户出资企业迅速行动,分别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结合实际细化落实。详细统计员工情况,对外地返回、与疫区人员密切接触、确诊及疑似感染人员进行隔离;购买测温设备和防控物资,密切监控在职员工身体状况,出现异常妥善处理、及时隔离;统一采购医用外科口罩,为阻断疫情传播做好准备;实施办公区域和公共区域全面消毒制度,确保门把手、电梯按钮、员工食堂等疫情传播敏感区域不留死角;延迟各类现场会议及人员较为集中活动,确保平稳度过疫情扩散窗口期。

  疫情防控部署在国投集团各出资企业全面落实的同时,各项防控措施也在加紧实施。国投集团办公楼封闭管理,重要位置张贴疫情防控提示,公共区域每日消毒、不留死角,入楼人员一律严格登记、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双手消毒,一旦发现体温异常及未佩戴口罩者坚决禁入。放假期间集团班子成员与中层干部搭配轮值,保障集团各项防控措施顺利实施、落实到位。

  多点宣传  正向引导  

  宣传和教育是凝心聚力、科学有效防控疫情的重要基础工作。长春国投党委及各出资企业党组织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宣传,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参与疫情知识普及,引导员工、家属及群众正确认识疫情形势、科学参与疫情防控。集团及各出资企业有关部门积极开展有针对性宣传,主要利用微信群等媒体平台,积极发声,正向引导,以一篇篇报道、一次次答疑,引导广大职工不信谣、不传谣,稳定情绪,增强信心,积极应对,正确行动,展现出国有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疫情就是目前最紧急的命令,防控就是当前最重大的责任。长春国投党委正在加紧研究制定下一步各项防控措施,力争降低疫情影响,保证战疫目标的胜利实现。

  这是一场特殊的战斗!面对疫情,长春国投党委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决履行国企责任,发动员工全力阻击疫情蔓延,与长春人民、湖北人民、全国人民一起并肩作战,共克时艰! 国投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阻击战定能早日取得胜利!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