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部门动态

【金融办】赴港招商交流成果丰硕

时间:2020-01-23 09:21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大培训、大对接、大招商”重点工作任务,应香港贸易发展局邀请,经市领导批准,市金融办会同市合作交流办、市外事办,由市金融办主任李晓玲率团近日赴香港开展招商对接及合作与学习交流,取得了丰硕成果。

  一是参加了以“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的亚洲金融论坛。论坛期间,参加了2020年经济趋势高端展望、与耶伦(前美联储主席)对话、金融科技与金融创新、风险投资等多场专题报告会,通过广泛交流学习,扩大了与国际金融前沿的互动,极大地开阔了金融业发展视野。

  二是与香港贸发局、香港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进行了合作交流。李晓玲主任代表市金融办与香港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宗第会长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迈出了我市与香港金融合作的实质性一步,双方商定打造长春在港金融培训与招商平台,共同推进我市金融招商、金融科技推广应用、企业上市辅导路演、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等。

  三是与部分长春市政协香港委员进行了座谈交流。长春市政协香港常委王路达为首的香港委员们表达了对我市建设发展的高度关心和关注,纷纷为我市经济金融发展献计献策,一致表示要以市金融办与香港中小企业促进会的合作为契机,并以此为平台扩大和深化长港两地交流,助力长春高质量发展和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