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部门动态

【税务局】我市税务部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0-01-22 05:59 来源:
【字体: 打印

  设立“税务秘书”,办理涉税事项“一次不用跑”;压短纳税时间,实行“马上办、一次办、网上办”……21日,从市税务局获悉,该局近日在全系统开展“大学习、大对接、大服务”活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据了解,市税务局机关各职能部门主动与市发改委等12个部门,15个县(市)区税务局与当地招商部门精准对接,无缝连接;设立“税务秘书”,提前与招商对象对接,亮明身份、表明态度,凡是来长春投资的企业,办理涉税事项“一次不用跑”,全部由“税务秘书”办理;凡是国家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确保全部执行到位,针对新办投资企业行业特点,提供专业化税务咨询,推行招商引资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精准化”辅导;建立招商引资延伸服务制度,在项目签约、落地、开工等重要节点评估服务效果。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压缩纳税时间,实行“马上办、一次办、网上办”,继续破除企业开办、注销、迁移中的“堵点”,将企业开办时间缩短40%、纳税次数由8次减少到6次,限时办结业务时间压缩70%,即时办结业务时间压缩40%,出口退税由10天压缩至1天。同时,优化服务方式,主动融入“万人助万企”行动,坚持“大的上门”走访服务,为大企业配备“首席税务官”,解决企业发展中的涉税问题。坚持“小的上网”引导服务,拓展电子税务局应用范围。深化“银税互动”,加大“税易贷”“云税贷”等信贷产品的宣传推广力度,为企业发展增添活力。聘请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对税务人员涉税服务、依法行政、税源管理、税风税纪等工作情况开展常态化监督,推动税收营商环境质量持续提升。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