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部门动态

【民政局】民政局领导慰问离退休老干部、
困难职工和困难群众

时间:2020-01-17 09:36 来源:
【字体: 打印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近日,市民政局局长张兴桥先后看望了局离休老干部、局系统困难职工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在看望救助管理站困难职工王晓平时,张兴桥局长鼓励她要树立生活信心和勇气、战胜困难,局党组和站班子永远是她坚强后盾,同时希望她能够早日康复,继续为民政事业贡献力量。 

  在离休老干部王振启家里,张兴桥局长与91岁高龄的老人亲切交谈,认真询问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向他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感谢老同志为我市民政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从回顾民政的历史到谈论今天民政事业的发展和现在的美好生活,老人激动万分、豪情满怀。张兴桥局长感叹的说道,这是民政的“一宝”“老山参”,一定要照顾好,让老人家安享晚年,同时衷心祝愿他能够幸福安康、福寿绵长。 

  同日下午,张兴桥局长又先后来到绿园区春城街道、青年街道低保户家中进行慰问。在低保户娄占松家中,当得知娄占松本人肢体二级残、其爱人双目失明、女儿小学一年级、父亲患喉癌,只能靠患心衰的老母亲照顾这一大家子人时,张局长语重深长的说,为这样的低保家庭提供生活保障是民政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一定尽我们最大所能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市区两级民政部门和街道、社区,要切实关心困难群众,不遗余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就学、就医等方方面面的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真正送到困难群众心坎里,帮助他们坚定生活的信心,让他们的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随后,张兴桥局长一行又来到绿园区青年街道低保户许占起家中,许占起年幼就患严重脑瘫,肢体一级残,平时都靠其母亲孙振芬照料。张局长认真询问了母子俩的身体情况、生活情况和实际需求,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树立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勇敢地面对生活困难,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已经明确提出继续提高低保标准,涨幅是历史新高,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张局长还提出,对于珍珠湖小区这样低保户集中居住的社区,市区民政部门要高度重视,整合有效资源,积极发挥社会组织和志愿者协会的作用,加大对这些困难家庭在生活、照料、就业、就医等方面支持和政府购买服务力度,创新工作方法,真真正正、踏踏实实地解决他们实际困难。 

  绿园区副区长王景耀、市民政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和救助站班子陪同慰问。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