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部门动态

【公安局】长春交警启动春运模式
严查重点路段重点车辆重点企业

时间:2020-01-15 06:13 来源:
【字体: 打印

  14日,从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了解到,春运首日,长春交警各大队以“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为主题,深入企业、走上路面组织开展“温暖回家路”春运交通安全公益宣传活动,开展立体化宣传,形成上下联动的宣传态势。
  对辖区重点路段进行检查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经开大队高海洋大队长带领民警对辖区重点路段南部岔路河、长石公路春运车辆进行检查与排查,加大对“两客一危”车辆的检查登记力度,逐一核查驾驶员的资质,对参与春运的车辆进行“六必查”,确保春运期间行车安全。
  绿园大队车宣科科长王浩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走进客运站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对驾驶人进行安全教育提醒,以直播的方式提示大家出行注意安全,平平安安回家、团团圆圆过年。
  汽开大队加大对过往车辆检查力度,严格落实客运车辆检查登记制度。民警对过往大客车仔细检查并进行登记,重点检查车辆是否超员、车辆安全防护设施是否齐全、车辆性能是否安全,做到逐车检查、逐项登记,防止“三超一疲劳”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生。同时,民警发放宣传材料,做好春运出行安全提示,教育引导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高安全行车意识。
  定点检查客运货运重点车辆
  净月大队依托春运检查站,定点检查客运、货运重点车辆,做好登记台账,防止漏管漏查,对辖区内的重点车辆、农村面包车、渣土车等车辆做好检查记录,发现问题要求及时整改。执勤期间,民警和协警向客车驾驶员和过往乘客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对春运的安全事项进行了广泛宣传。
  宽城大队对排查出的事故多发点及车站等人员流动量大的地点、交通枢纽、违法多发地等位置进行隐患排查,在凯旋路客运站、黄河路客运站、东广场设立3个检查点,对出入客运车辆是否符合安全标准、营运是否超员、安全设施是否齐全等问题进行逐一检查并登记,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发现问题现场下达整改通知,切实做到问题车辆不上路,问题驾驶员不上车。
  客运企业是春运重要一环
  长春交警根据春运实际合理设置执法站,严查“两客一危一货”、农村面包车、“营转非”大客车等重点车辆,严查“三超一疲劳”、客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违规载货、非法运输危化品等违法行为,加大酒驾、毒驾、超速、涉牌涉证、超载等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强客运场站及临时停靠站周边秩序管理,落实事故快处快赔,严防小事故引发大拥堵。
  交警告诉记者,客运企业是“春运”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也是安全管理的重要阵地。做好客运企业的安全管理教育对于事故预防及“春运”的平稳有序推进具有重要意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通过警示教育、隐患排查、资格审查,明确责任,消除隐患,进一步提高客运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守法观念,为深化安全管理特别是保障春运安全平稳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