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部门动态

【审计局】推动整改 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

时间:2020-01-10 00:26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长春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长春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2019年以来,长春市审计局立足于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促进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审计整改落实率达到93%。尤其在推动打好三大攻坚战相关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推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审计查出问题有效整改。促进企业严格风险管控,规范融资行为,提升市场化程度,提升盈利能力;推动融资平台内部管理建设,建立健全决策制度,完善人力资源管理。

  二是推动扶贫政策落实和资金管理使用审计查出问题有效整改。对扶贫政策和扶贫资金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推动提高扶贫项目绩效,推进扶贫建设项目落地,促进扶贫资金安全规范管理。

  三是推动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相关审计查出问题有效整改。按照中央、省规定促进约束性指标纳入县级规划,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严格遵守资源环保法规规定推动湿地界标设立、退耕还林;推进资源环保目标任务切实落地;推动履行资源环保监管责任不力问题高效整改。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