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政府常务会议

王子联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全市推进主题教育
开展解难题助发展调查研究工作

时间:2023-05-05 07:36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市长王子联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长春市推进主题教育深入企业服务项目改善民生开展解难题助发展调查研究工作方案》《关于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长春市近三年专项债券项目建设情况及2023年专项债券项目报审情况的汇报》《长春市推进高水平开放支持政策及5个行动方案》《长春市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2023年工作要点》《长春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2023年天津市与长春市对口合作工作要点》《2023年长春市与杭州市对口合作工作要点》,决定按程序上报或印发。

  会议强调,开展深入企业服务项目改善民生调研,是贯彻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的务实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一线工作法,以“四不两直”、走访蹲点、一线办公等方式,下基层、下企业、下现场,确保每周“一线工作日”,用好“问题会商日”机制,推动重大难点问题解决。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深化安全生产“6+1”源头治理,加强重点领域防范,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及时除隐患、促整改。

  会议强调,专项债是扩大有效投资、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的有力政策工具。要接续谋划、包装一批成熟度高的项目,强化发行工作,加快支出进度,严格规范管理,促进资金安全、规范、高效使用。

  会议强调,要全方位提升长春开放能级。加快平台建设,畅通对外通道,深化交流互动,进一步强化经贸、科技、人文等领域合作交流。

  会议强调,今年是我市启动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的第三年。要深化改革创新,加强三百万头肉牛、农业“十大产业链”建设,加快培育富民产业。

  会议强调,能源安全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要守牢能源安全底线,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加快分布式光伏等重点项目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