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政府常务会议

王子联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全市检验检测行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时间:2022-11-13 09:06 来源:
【字体: 打印

  11日,市长王子联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长春市检验检测行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关于市政府督查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长春市百万大学生留长工程实施意见》《长春市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办法》《长春市证明事项行政协助办法》《长春市支持兴隆综保区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决定按程序上报或印发。

  会议强调,检验检测行业是加快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工业提质和服务业扩能的关键节点。要依托“六城联动”总体布局和“1个万亿6个千亿”产业集群,坚持全产业全链条发展模式,大力培育产业生态,不断提升生产性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水平。要依托光机所、应化所、地理所、吉林大学、东北师大等院所,推动一批检验检测科技研发成果本地转化,招引一批龙头强企,填补延伸空白行业检测能力,加快推动全市检验检测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督查是发现问题的重要渠道,是抓落实的重要手段。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群众诉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敢于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要形成工作闭环,重大问题必须开展“回头看”。要完善体系建设,建强督查队伍,强化数字化建设,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实效。

  会议指出,要把大学生留长就业创业摆在重要位置。会议强调,要大力发展产业,开发挖掘更多就业岗位,为大学生留长就业创业提供广阔空间。要畅通沟通渠道,加强校地合作,搭建企业人才供需对接平台,鼓励大学生回乡创业和灵活就业。要强化服务保障,抓好大学生留长工程各项任务落实,营造有利于引才、留才、用才的优良环境。

  会议指出,推行告知承诺制、行政协助制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要聚焦影响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办事创业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凡是能够实行承诺制、协助制的全部实行。要大力推进全市政务服务数据跨领域、跨层级、跨部门互联互通、开放共享,进一步提高为群众办事效率。要全方位宣传推行告知承诺制、行政协助制的重要意义,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