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题会议

王子联主持召开2023年第2次市长办公会议
重实干 提效能 促发展 奋战一季度夺取“开门红”

时间:2023-03-01 07:45 来源:
【字体: 打印

  2月27日,市长王子联主持召开2023年第2次市长办公会议,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部署,重实干、提效能、促发展,奋战一季度,夺取“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王子联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季度是全年工作的风向标,开年走势对提振发展信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奋进姿态,聚焦政府工作报告各项部署,在强产业、扩内需、优环境、惠民生、增动能上下足功夫,以一季度“开门红”赢得全年主动。

  王子联强调,要抓紧抓实经济运行。充分发挥“万人驻(助)万企”作用,精准高效服务企业,扎实做好入库入统工作。大力促进汽车、住房大宗消费,充分激发消费市场潜力。要抓紧抓实项目建设。坚持一手抓存量、一手抓增量,加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力度,倒推形成“开工一批、签约一批、洽谈一批、包装一批”的良性循环。要抓紧抓实城乡建设管理。大力推进交通治堵、水电气热改造等工作,精心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持续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要抓紧抓实营商环境。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创新,着力优化和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满意度、获得感。要抓紧抓实“备春耕”。引导群众早准备、争主动,加强农药、种子、化肥等农资供应保障。要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全力抓好源头治理,持续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紧抓实社会稳定工作。树牢底线思维,全力做好防风险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抓紧抓实作风建设。坚持一线工作法,切实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动。

  马延峰、陈宇龙、赵建青、杨维林、李炜姝、杨少清围绕分管领域汇报工作。赵心锐参加会议。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