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题会议

王子联在2023年农业战线重点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聚焦目标任务 狠抓工作落实
扎实做好新形势下“三农”工作

时间:2023-01-14 09:14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市政府召开2023年农业战线重点工作专题会议,对全市农业农村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市长王子联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要求,聚焦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扎实做好新形势下“三农”工作,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城,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听取农村公路建设改造、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工程化试点建设、肉牛产业发展、绿化等有关情况汇报。
  王子联指出,农村公路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载体,是农村居民安全便捷出行的重要保障。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快农村公路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盯紧目标任务,强化资金保障,加快补齐短板,进一步提升农村公路畅通深度、安全水平和路域环境,切实改善农村居民生产、生活条件,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王子联强调,要切实提升高标准农田建设水平。抓好规划落实,突出重点,科学布局,建改并举,深入实施黑土地保护工程,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坚决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
  要全力推进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全链条推进、全要素保障、全方位服务,逐一破解扩群增量、降本增效、科技支撑、金融支持等方面的瓶颈问题,加快构建现代养殖、良种培育、疫病防控和加工流通体系,推进秸秆饲料化和粪污资源化利用,推动肉牛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
  要大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以“硬化、绿化、净化、美化、亮化、文化”等行动为载体,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健全完善农村垃圾、畜禽粪污治理体系,强力落实秸秆全域禁烧,保护修复乡村生态环境,不断营造清洁、优美、和谐、幸福的人居环境。
  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依托自身特点和优势,围绕农业产业项目、工业延链补链项目和文旅项目等重点方向聚焦发力,不断培育壮大优势特色产业,加快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曹武、杨少清、赵心锐参加会议。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