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题会议

王子联主持召开2022年第3次市长办公会议
持续拓展疫情防控成果 全面调整政府工作重心
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时间:2022-04-29 19:23 来源:
【字体: 打印

  29日,市长王子联主持召开2022年第3次市长办公会议,就社会面放开后近期重点工作进行调度部署。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部署,持续拓展疫情防控成果,全面调整政府工作重心,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深入抓好核酸检测,科学制定全员核酸检测具体流程,加快核酸采样点布局,同步跟进赋黄码工作。严格管理重点人群和重要场所,落实12类重点人群日监测制度,封控区、管控区要精准调控、严防死守。建立快速反应机制,确保“快发现、快报告、快转运、快救治、快隔离、快消杀”。
  要全面调整政府工作重心,从疫情防控转到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抓经济建设上来。各级领导要迅速实现转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把时间抢出来、进度赶上来、损失补回来,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要突出重点推动经济回归正轨。工业生产要加快推进已复工企业,特别是要全力保障一汽实现稳产满产,带动全产业链恢复产能,推动封闭生产的企业提升产能、实现稳产满产,推动不具备封闭生产条件的企业迅速启动复工复产、逐步稳产满产。商贸服务业要尽快实现应开尽开。农业生产要抓紧播种,加快农高区实质性建设,加快推进300万头肉牛工程。项目建设要全面提速,已开复工的要加快建设,正在办手续的要并联审批、容缺办理,争取早开工,已签约的要争取早落地。招商引资要大力谋划“云招商”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发力。政策落实要抓落地,真金白银、真心实意地帮扶到位。
  要加快恢复城市正常运转。蹄疾步稳解封解控,科学动态调整“三区”,创建更多“无疫小区”“无疫乡镇”“无疫校园”“无疫企业”,稳步向“无疫城市”迈进。全力保障基本民生,加快恢复市场功能,有序恢复医疗机构接诊,扎实开展因疫情遇困群众救助工作。维护城市安全运行,加强水、电、气稳定供应,推动市容环卫、垃圾处理、交通物流等功能正常运转,稳步扩量投放出租车和公交车,适时恢复轨道交通,确保机场、火车站、客运站有序运转。加快恢复教学秩序,坚持“一校一策”,指导学校做好预案。
  要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基层建设年”等活动,切实推进作风改进,在“快、准、严、细、实”上下功夫,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