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府会议

王子联主持召开
市政府党组2022年度第1次(扩大)会议
紧盯目标任务 抓好贯彻落实
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时间:2022-01-23 08:22 来源:
【字体: 打印

  21日,市长王子联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2年度第1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市政府系统抓好贯彻落实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信心,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真正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具体任务,扎实做好“三农”工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严格落实“田长制”要求,大力实施“黑土粮仓”科技会战和现代种业创新工程,坚决扛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重任。坚持农业现代化和农村现代化一体设计、一并推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筑牢共同富裕的“三农”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两山”理念,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加快推动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深掘文化内涵、增强产品创新、完善设施配套、丰富产品供给,打响冰雪体验的长春品牌。构建现代冰雪产业体系,推动冰雪体育、冰雪文化、冰雪装备等特色产业集群集聚、做大做强。乘势而上扩大冰雪消费,激发全民参与热情。

  会议强调,要认真领悟国家主席习近平2022年新年贺词精神,把全部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上,不折不扣落实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要求,争分夺秒抢抓项目建设,加大服务企业力度,千方百计稳定经济运行,推动全年经济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当前春运、信访、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市场供应、城市运行等各项工作,为即将召开的省市“两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