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69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近期经济运行工作

时间:2021-03-18 07:15 来源:
【字体: 打印

  16日,市长张志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关于全市近期经济运行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的汇报》《关于长春市与天津市、杭州市深化对口合作框架协议和2021年对口合作工作要点的汇报》,讨论并原则通过《长春市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2021年工作要点》《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决定按程序上报或印发。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经济复苏力度不断加大,经济运行呈现良好态势。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专班抓项目”等机制作用,切实抓好“三早”项目,加快项目建设。要持续开展好“大对接”“大招商”活动,提高对接成功率。要深化完善“万人助万企”,全力做好重点企业服务保障,下大力气推动新兴产业恢复产能,推动工业快速增长。要促进消费回暖,推动乡村振兴,加大创新力度,抓好营商环境改善,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指出,建设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是国家赋予长春的重大改革任务,对长春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迈进、加快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意义重大。会议强调,要突出市场化改革,突出平台载体建设,突出创新探索,高效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切实把长春建设成为中国北方城乡生产要素双向自由流动的先行区、城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的引领区、城乡融合发展的示范区。

  会议指出,我市分别与天津市、杭州市开展对口合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会议强调,要强化对接交流,确保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强化项目合作,围绕“四大板块”“两大基地”,面向京津冀、长三角谋划一批具有全局性影响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强化工作机制,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1+10+N”多点合作工作要求,做到统筹兼顾、齐头并进。

  会议指出,为中小学生提供课后服务,是民生工程、教育工程、社会工程。制定《实施意见》,有利于进一步破解我市课后服务工作难题。会议强调,要把好事办好,及时总结经验,稳妥有序推进,确保课后服务不断提质升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