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67次常务会议
研究制定今年市政府重点工作施工图

时间:2021-02-06 08:00 来源:
【字体: 打印

  4日,市长张志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2021年长春市政府重点工作施工图》《长春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1年重点任务清单》《长春市人民政府决定向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下放的行政权力事项目录》《长春市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实施方案》,决定按程序上报或印发。
  会议指出,制定市政府重点工作施工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吉林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市重要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要将建立清单、台账管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要落实各项工作责任制,科学排兵布阵,层层压实责任,努力完成各项目标。各部门要形成本部门的分施工图,与全市施工图上下贯通、主辅相成、良性互动。要善于用创新的办法、担当的精神、攻坚的勇气推进工作,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在全国范围开展为期三年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今年是该行动“集中攻坚年”。依据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制定《重点任务清单》,旨在进一步加强源头治理,解决好一批瓶颈性问题。会议强调,各责任部门要按照“五化”方式,挂图作战,完善机制,推进实施。要强化保障,集中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要加强督导,对问题突出的部门和单位,要严肃问责,绝不姑息迁就。
  会议指出,向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下放行政权力,是转变政府职能、激发动力活力、推动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要做好权力移交,加大放权力度,规范权力运行,大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