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府会议

市安委会召开2020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把隐患当事故 高标准抓好新一轮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时间:2020-11-10 07:38 来源:
【字体: 打印

  9日,市安委会召开2020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部署,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强调、再部署,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市长张志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安全生产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切实把强化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吸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迅速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抓好安全防范,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市委、市政府决定,从6日起,全市集中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就高标准抓好新一轮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张志军要求:组织规格要“高”、覆盖面要“广”、排查方向要“准”、整改速度要“快”、执法检查要“严”。
  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建立一整套排查整治职责清单。要对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确保责任落实到每一家每一户每一平方米,不留死角死面。要落实领导包保机制,充分发挥安全生产网格长、网格员和信息专干作用,打一场安全生产的人民战争。
  要重点排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管理、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情况,推动40条“刚性要求”落实到位,强化全员、全过程、全链条管理。要聘请专业机构和专家参与,提高排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加强对新经营业态、新生产模式的安全监管,避免出现监管盲区。对发现的问题,要督促立行立改,确保按时限和要求整改到位。
  张志军强调:现在已经进入冬季,加之临近年终岁末,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期、多发期。要坚持标本兼治,切实提高消防、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市运行要素保障、煤炭安全、危险化学品、农业设备、冰雪旅游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效果。
  各级各部门和企业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监管执法、严肃追责问责,扎实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有效开展,助力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市领导王路、贾丽娜、贾晓东、吕锋参加会议。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