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第19次(扩大)会议
保持定力 抢抓机遇 主动作为 乘势而上
加快实现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时间:2020-11-10 07:31 来源:
【字体: 打印

  9日,市长张志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0年度第19次(扩大)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第三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市政府系统抓好落实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市政府各级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今年视察我省提出的“三新”要求,保持定力,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乘势而上,加快实现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会议强调,要加快建设现代化都市圈,加快城乡融合和三产融合,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推进长春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有效解决交通拥堵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积极调整产业结构,重点构建“以现代农业为基础、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以现代服务业为主体、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引领”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做强做实长春国家区域创新中心板块,构建产学研一体化创新平台,激发人才创新活力。要深化开放合作,在对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找准自身定位,实现错位发展,形成新的竞争优势;充分发挥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长春临空经济示范区、长春国家生产服务型物流枢纽等诸多平台载体的功能作用,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要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着力补齐民生短板,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加快建设文化强市。
  会议还对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做好农村承包地管理工作和开展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作出具体部署。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