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58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学前教育工作

时间:2020-08-20 06:19 来源:
【字体: 打印

  19日,市长张志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长春市学前教育条例(草案)》《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指导意见》《关于建立全市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意见》《长春市养犬管理规定(修订草案)》《长春市推进市以下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听取并原则通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及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2019年财政决算和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2019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情况”等报告,决定按程序上报或印发。
  会议指出,学前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要的社会公益事业。制定《长春市学前教育条例》,旨在从法律层面规范和解决制约我市学前教育持续发展的突出问题,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构建覆盖城乡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要保障投入,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要把推进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作为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的突破口,精准施策,加快进度,确保如期完成任务。要提高学前教育质量,保障幼师待遇,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确保学前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部署。要认真做好总体规划和分区规划编制工作,形成“一本规划、一张蓝图”。要维护规划权威,强化国土空间规划的约束性。
  会议指出,合理划分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是政府有效提供基本公共服务的前提保障。要加强统筹,确保责任清晰、保障充分,做到责任不落空、资金有渠道、分担有机制。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协调配合,确保改革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指出,修订《长春市养犬管理规定》,旨在规范养犬行为,保障公民健康和人身安全,维护市容环境卫生和社会秩序。要明确管理职责,强化养犬登记、免疫等制度,规范养犬行为,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处置力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