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54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时间:2020-06-07 06:34 来源:
【字体: 打印

  5日,代市长张志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关于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长春市衔接落实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举措和责任清单》及《长春市促进应届高校毕业生来(留)长创业就业若干措施》《长春市援企稳岗若干措施》有关情况汇报,《关于第十七届长春汽博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长春市深入贯彻<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建设高质量交通强市的实施意见》《长春市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实施方案》《长春市陆生野生动物保护条例》《长春市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条例》,决定按程序上报或印发。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政协经济界委员时强调,“到2020年确保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是我们党对人民、对历史的郑重承诺。”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优先支持贫困劳动力就业,对没有劳动能力的全面落实兜底保障措施,引导各类帮扶资源继续向产业聚焦,以产业发展提升造血能力。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薄弱环节狠抓整改。要巩固成果,常态化开展“回头看”“回头帮”,以决战决胜的实际成效,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成果前功尽弃。必须确保思想责任、预防管控、应急保障、依法防疫、群防群控“五道防线”万无一失。要持续抓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要确保学校、医院、社区等重点领域绝对安全;要加强检测、救治、隔离等防疫能力建设。
  会议指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背景下,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也是为长春发展储备人才的现实需要。会议强调,要落实好促进大学生就业的12条政策,大力推进大学生双创基地建设,以创业促就业,为大学生留长创造方便条件。
  会议指出,长春汽博会位列国内五大A级车展,得到业界的高度关注,广大群众也非常期待。会议强调,各场馆要按防疫要求配备高效的体温检测设备,建立医疗隔离区域,编制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坚决避免大规模人员聚集。要充分利用汽博会展商、宾客云集的有利契机,吸引更多投资,要谋划汽博会期间汽车促销新思路、新举措,刺激汽车消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