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府会议

王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调度部署经济运行工作
坚持底线思维 打好“六保”组合拳
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决战决胜二季度

时间:2020-05-12 06:50 来源:
【字体: 打印

  11日,市委书记王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前4个月全市经济运行和复工复产、项目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长春市“六保”工作行动计划》《关于促进二季度经济发展的若干举措》,就进一步做好经济运行、示范区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钱万成、綦远方出席。

  会议充分肯定我市前一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当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的基础在巩固,‘进’的因素在加快集聚,‘好’的态势正在形成”,特别是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获批,为长春加快改革开放、建设现代化都市圈提供了重要支撑。全市上下务必保持住、巩固好来之不易的发展势头,迎难而上、踏实苦干,打好转型升级主动仗,决战决胜二季度,为实现全年发展目标奠定基础。

  会议指出,抓“六保”、促“六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重要抓手和关键举措。各地各部门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坚持底线思维,注重统筹兼顾,主动担当作为,打好“六保”组合拳,稳住发展、稳住民生、稳住大局、稳住预期,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坚持政企联动,持续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当好政策辅导员,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政策尽早落地见效。要坚持项目带动,以“四大板块”建设为引领,积极开展大招商、大对接,全力扩大有效投资。要坚持消费拉动,继续加大消费券投放、发票抽奖等投入力度,放大政策杠杆效应,全力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要坚持服务推动,深化“一网一门一次”政务服务改革,积极探索“零式”服务改革,全力提升营商环境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六保”之首就是保居民就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抓好企业用工调度排查,有针对性地做好援企、稳岗、扩就业工作。加大力度做好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贫困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引导支持企业通过临时性、季节性、弹性用工等举措扩大岗位,全面落实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确保全市就业形势稳定。

  会议还听取了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建设、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