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府会议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措施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时间:2020-04-28 06:48 来源:
【字体: 打印

  27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但是,必须清醒地看到,随着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境外人员入境增多,外防输入压力增大;重点人群量大面广,检测复杂性增加;隔离措施需要进一步延长,居家隔离措施必须进一步强化。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的新特点新变化,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措施,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抓好常态化防控工作,落实好管控、检测、跟踪、隔离各项防控举措,健康码在各类公共场所“应扫尽扫”。要进一步发挥好“三长”联动机制作用,毫不松懈抓好口岸、社区、校园三道防线。

  会议强调,要强化精准管控,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精准周密做好重点人群检测工作。要进一步延长隔离措施,对境外返回人员按密切接触者管控,在严格执行21天集中隔离基础上,再进行7天居家隔离,并切实加强居家隔离管理,确保隔离措施严格落实到位,坚决堵住病毒传播扩散漏洞。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教育考试和高校开学准备工作,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确保开学复课万无一失;要坚持科学评估,扎实做好重点地区返回学生的管理、检测等工作。

  会议最后强调,近期要确保“三早”项目应开工、尽开工;突出抓好危房改造、饮水安全、医疗保障等重点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压紧压实安全监管责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五一假期临近,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把人员流动聚集限制在可控范围内,落实好限制公园景区流量、现场扫“健康码”、商场测量体温等措施,确保百姓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

  会上,榆树市、德惠市、朝阳区、宽城区、长春新区等县(市)区、开发区,卫健、公安、商务、文旅、市场监管、建委、交通运输、轨道交通集团、长春站等部门单位作汇报。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