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府会议

市政协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20-04-14 06:02 来源:
【字体: 打印

  13日,市政协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研究部署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推动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綦远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英利,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宝琦,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郝肖峰,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作了重点交流发言。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蔡延斌传达了学习内容。6位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也分别结合所联系领域和本职工作谈了认识体会。
  疫情发生以来,市政协闻令而动,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扎实有序推进疫情防控与政协履职工作。就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綦远方指出,要把理论武装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强化党的理论学习不放松。要学出坚定信仰,进一步激发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集体主义精神和大爱无私、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民族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学出绝对忠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学出能力水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机融入到各项年度工作中,联系实际、融会贯通,切实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綦远方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国家治理体系重要组成部分作用,助力全市中心工作不缺位。要助力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在抓好机关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广泛调动委员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积极性,协助党委政府织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联防联控网。要助力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战,认真参与“专班抓项目”,充分发挥“万人助万企”机制作用,围绕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促进复工复产、搞好农业生产、保障就业民生、补齐卫生健康短板、编制“十四五”规划等方面,更加有效地建言资政、凝聚共识。要助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切实抓好相关县(市)区脱贫攻坚的挂牌督战,做好所联系贫困村和贫困户的包保帮扶,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以更大力度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綦远方强调,要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做好政协本职工作不懈怠。锚定全年目标任务,认真思考谋划,有力有序稳妥组织政协及机关近期各项重点工作,只争朝夕,把前期疫情防控耽误的进度追赶回来。因时因势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的协商议政工作,创新工作方式、调研方式和履职方式,充分运用网络平台和信息化等手段,做到方式有调整、质量不降低。
  市政协机关局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