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常务会议
抓好“三保一统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06 05:49 来源:
【字体: 打印

  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利用移动会议系统先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七个到位”增强版、加强“三保一统筹”等明确要求,对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统筹抓好城市运行、民生保障、企业发展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市政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底线意识,坚持系统思维、极限思维,做好打硬仗的准备。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拿出更加科学、有效的举措,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真正抓出成效。

  会议确定,全市居民小区、村屯、单位暂时实行封闭管理,尽最大努力阻断疫情传染源。动员群众加强自我管理,少出门、少上街,不串门、不聚会。物业企业要切实履行服务管理职责,协助做好小区封闭管理和公共区域的消毒保洁工作。要切实保障好居民日常生活,确保蔬菜、肉蛋奶、粮食等生活必需品供应。

  会议要求,要依法严肃处理从重点疫情发生地来(返)长人员不主动报告行程等信息、不听劝阻在公共场所拒绝佩戴口罩、擅自进出已经采取封闭隔离措施的居民小区等行为,严厉打击阻碍公务、扰乱秩序、散布谣言、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犯罪。鼓励群众进行举报监督。

  会议提出,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特别是支持、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稳定职工队伍,有效实施稳岗政策。减轻企业负担,适当减免中小企业房租,对受疫情影响严重企业延缓缴纳水气热费用,暂缓缴纳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建立应对疫情复工复产帮扶机制,通过“万人助万企”及时协调解决中小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