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府会议

市政协对《政府工作报告(协商稿)》进行协商

时间:2019-12-27 06:08 来源:
【字体: 打印

  25日,市政协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协商稿)》协商会,市长刘忻与部分政协委员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协商稿)》的意见建议。市政协主席綦远方主持会议。

  会上,李波、滕星均、董伟东、张利彪、汪鹏辉等18位市政协委员先后发言,围绕持续改善民生、产学研深度融合、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提高科技创新成果质量、大力支持文化事业发展等方面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刘忻说,对各位市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市政府一定认真研究、吸收采纳,努力形成一份高质量的工作报告。刘忻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监督帮助下,全市各项事业稳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成果显著。

  刘忻表示,市政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加快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步伐。进一步创新政务服务模式,完善法治政府建设,改善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加快产业提档升级,充分发挥粮食、医药、影视等优势资源,深入挖掘本土企业资源,扶持上市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持续推进拆违、绿化等方面工作,进一步提升市民幸福感和满意度。加快城市建设,加大水源地保护力度,持续改善空气质量,打造现代化宜居城市,加大重点项目的推进力度,形成推动长春发展的强大动力,让长春变得更有魅力、更有活力、更有实力。

  刘忻希望市政协和各位委员继续对市政府工作多支持、多建言、多监督,切实把全市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我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綦远方指出,各位委员要自觉立足大局、服务大局,聚焦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开展前瞻性研究,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持续贡献政协智慧。要围绕重大经济项目、城建重点工程、三大攻坚战等继续开展民主监督,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好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将凝聚共识融入视察、调查研究、协商履职活动中,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广泛汇聚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正能量。

  市政协副主席孙英利、郝肖峰,市政府秘书长赵显、市政协秘书长蔡延斌参加会议。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