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党组召开2019年度第21次(扩大)会议
立足长春实际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新路

时间:2019-12-26 06:22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市长刘忻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19年度第21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重要文章《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市政府系统抓好贯彻落实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全面落实省委、市委提出的具体任务,咬定目标不放松,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推动实体经济发展,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关于明年农村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农业稳定发展、完善相关政策制度等重大部署。要集中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

  会议指出,《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为新时代区域协调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导。文章对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出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做到深学细悟、准确把握。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对体制机制、经济结构、对外开放、思想观念“四大短板”的再认识,提高各项工作的动员力、组织力、创造力。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给市场发育创造更加优良的条件,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要找准产业发展定位,突出打造“两个万亿级”“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构建支撑长春未来发展的产业体系。

  会议最后强调,元旦、春节将至,要重点抓好城市运行管理、精心保障节日生活、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