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党组召开2019年度第19次(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及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9-12-05 06:08 来源:
【字体: 打印

  3日,市长刘忻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19年度第19次(扩大)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希望工程的重要指示,以及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并对市政府系统抓好贯彻落实进行部署安排。

  健全完善制度体系,全面落实改革任务。要持续全面深化改革,认真完善和落实制度规定和治理体系,认真排查梳理已经部署各项改革任务的完成情况,及时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部署的重要举措纳入工作日程。要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全面推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不断建立健全医疗医保制度,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全面推进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确保党中央各项改革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切实加强应急管理。要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加强风险评估和监测预警,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强化应急管理装备技术支撑,依靠科技提高应急管理的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提高应急响应能力和应急保障能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类事故和灾害风险。

  用心做好公益事业,扎实护航希望工程。要加大支持力度,努力把希望工程事业办得更好。要着力讲好希望工程的故事,突出公益属性,充分发挥好希望工程“助学育人”作用,善于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提升公益效能。要汇聚社会力量,坚持组织化与社会化相结合的动员机制,营造全社会关注和支持希望工程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聚焦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主题,按照省委工作部署,巩固优势、补齐短板、主动作为、一盯到底,推动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取得新成效。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完善产业转型升级政策体系、对外开放合作体制、发展方式转变机制,构建全方位、多层次投融资体系。要聚焦基层治理,构建城乡治理体系、绿色发展体制、风险防控机制、矛盾化解机制,完善制度执行的“最后一公里”。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