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37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全市科技创新工作

时间:2019-10-19 06:59 来源:
【字体: 打印

  18日,市长刘忻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关于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情况的报告》,讨论并原则通过《长春市公共汽电车行业体制机制改革总体方案》,决定按程序上报或印发。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积极探索科技创新发展模式,持续实施科技创新重大专项,破解“卡脖子”关键技术,大力培育科技创新型企业,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破解科技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完善知识产权管理服务体系,加大人才培养、引进、激励力度,深化国际和区域科技合作,全市科技创新能力大幅度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会议要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东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牢牢抓住新的战略机遇,积极探索科技管理新机制,以科技创新引领长春高质量发展。优化政策环境,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政策体系建设,最大限度激发我市科技创新潜能。充分发挥我市各类科技创新重大平台作用,重点推进一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平台建设,推动我市科技创新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公共交通是保障城市运转的大动脉。为全面提高我市公共交通服务保障能力和支撑城市发展能力,不断满足广大市民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需求,更好服务于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市委市政府决定实施公共汽电车行业体制机制改革。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市民满意出行为出发点,以依法依规为前提,突出行业公益属性,全面落实公交优先发展战略。要推进公共交通资源优势互补、协同发展,优化公交线网布局结构,提高基础设施投融资供给,提升综合运营服务管理水平,确保改革各项措施经得起群众和实践检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