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40次常务会议
听取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时间:2019-12-04 06:04 来源:
【字体: 打印

  3日,市长刘忻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听取、讨论并原则通过了《长春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长春市畜牧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办法》《长春市城市公厕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养犬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决定按程序上报或印发。

  会议指出,办理人大议案是政府汇聚众智、回应民生关切、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体现。今年,市政府承办市人大议案两件,分别是《关于推动民营经济快速发展,为长春振兴提供强大支撑的议案》和《关于提高城市管理“四化”治理成效的方案》,目前均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会议强调,推动民营经济快速发展要常抓不懈,直面困难、保持定力、精准施策,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推动民营经济更快发展。会议要求,要巩固好城市治理成果,持续在人性化、科学化、精细化、现代化建设上下功夫,提升城市品质,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

  会议认为,制定《长春市畜牧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办法》从法制建设的角度保障和推进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符合 “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谋划,抓好《办法》的宣传和落实,树立一批安全生产标准化典型,惩戒一批安全生产违法企业,切实依法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有效开展,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会议指出,公共厕所是一个城市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的体现。目前,我市公厕总体数量为2192座,建成区公厕分布密度达到国家标准。会议要求,进一步发挥社会公众在城市公厕建设与管理上的作用。城市公厕在建设上要达到国家规定标准,在管理服务上要保持较高水平,为社会公众提供一个更好的公厕使用环境。

  会议指出,养犬管理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按照方案意见要求,按照分级负责、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科学管控、稳步实施的原则,相互配合,密切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建立政府部门执法、基层组织参与、社会公众监督、养犬人自律的管理机制,不断规范和改进养犬管理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