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36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长春市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

时间:2019-10-12 06:16 来源:
【字体: 打印

  11日,市长刘忻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长春市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长春市城市管理条例》《关于进一步推进殡葬改革促进殡葬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听取并原则通过《关于长春航空展筹备有关情况的汇报》,决定按程序上报或印发。

  会议指出,饮用水安全是事关民生和社会稳定的重大事项,是城市发展水平和生活质量的重要标志,出台长春市饮用水水源保护的地方性法规比较迫切。会议强调,要加快饮用水水源规范化建设,按照要求对全市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设置界标牌、警示牌、宣传牌、隔离带等设施。要严格落实水源地管理制度,切实强化饮用水水源监管执法,加大水源地日常巡查力度,将水源保护措施落到实处。要建立联动机制,提升应对饮用水水源地水污染事件的快速反应、协同作战、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确保用水安全。

  会议指出,城市管理工作是社会管理的重要方面。为进一步规范城市管理,提高城市公共服务水平,创建文明、宜居的城市环境,有必要制定一部综合性城市管理地方性法规。会议强调,要落实城市管理责任,细化城市管理任务,强化城市管理保障,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的效率和水平。

  会议指出,殡葬改革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会议强调,要从满足人民群众殡葬需求出发,切实优化殡葬资源配置,完善殡葬服务网络,让人民群众成为殡葬改革的最大受益者。要把尊重生命、绿色文明的理念贯穿于殡葬改革全过程,破除丧葬陋俗,树立殡葬新风尚。要认真落实《实施意见》,进一步推进殡葬改革,促进我市殡葬事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2019年长春航空展具有承上启下标志性作用,将有力促进我市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有效提升长春城市影响力。会议强调,航空展筹备工作进入展前冲刺的关键阶段,各部门要将其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把各项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全力以赴把航空展办出质量、办出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