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35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时间:2019-09-19 06:12 来源:
【字体: 打印

  18日,市长刘忻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长春市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中共长春市委长春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长春市关于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的实施方案》《长春市落实全省“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规划双通道实施方案(2019年—2021年)》,决定按程序上报或印发。

  会议指出,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环节主动作为,做到提速到位、整改到位、自查到位、严管到位、履责到位;要注重统筹协调,坚持标本兼治,对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再审视、再检查,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确保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对于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作用。会议强调,市和区(县市)两级政府和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绩效意识,构建完整制度体系,切实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指出,建立严格规范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是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促进医疗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是推进医疗卫生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会议强调,要转变监管方式,严格抓好落实,加强监督能力和队伍建设,为实施“健康长春”战略,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主动融入长白通(丹)和长吉珲全省“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规划双通道建设总体布局,加快高速公路建设,推进高速铁路建设,提升机场能力,构建高品质交通网,不断提升我市交通运输便利化水平。

  会议决定,对我市科技发展、经济建设作出重大贡献的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院士安纳托利·扎格罗德尼,授予“长春市荣誉市民”称号。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