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府会议

王凯主持召开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扩大)会议

提高政治站位 狠抓责任落实
切实提升信访工作整体成效

时间:2019-06-21 07:28 来源:
【字体: 打印

  20日,市委书记王凯主持召开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扩大)会议,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责任落实,不断提升全市信访工作整体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当前信访工作情况汇报。

  王凯指出,信访工作本质上是群众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信访工作全局,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完善工作机制,真正把精力放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现实和历史遗留问题上来,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要全面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坚决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要在强化源头预防上下功夫,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要在推动积案化解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化解成效。要在落实属地责任上下功夫,引导群众依法依规反映诉求、合法合规解决诉求。

  各地各部门要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出发,强化领导包保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联动责任、倒查追究责任,着力提高履责效能。要进一步发挥好信访联席会议作用,加大对突出信访问题会商力度,及时督查督办、跟踪问效,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整体水平。

  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李中新到会指导。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等参加会议。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