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党组召开2019年度第10次(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9-06-02 06:30 来源:
【字体: 打印

  5月31日,市长刘忻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19年度第10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市政府系统抓好贯彻落实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对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开放交流合作、促进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提出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坚持绿色发展,把绿水青山打造成金山银山。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地位,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要因地制宜发展绿色产业,推进我市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形成建设美丽长春生动实践。
  坚持开放融通,加强与亚洲各国交流合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加强交流互鉴的四点主张,结合长春对外开放合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推动合作项目签约落地、结出硕果。要牢牢把握实施亚洲旅游促进计划的契机,全面深化与亚洲各国的旅游交流合作,扩大我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坚持区域统筹,融入国家战略。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的新要求、新标准,结合长春经济社会发展实践和产业特色实际,巩固既有优势,加快补齐短板。要树牢机遇意识,充分领会国家政策,加强与中部地区在产业、项目、人才等领域的合作,实现共同发展。要多向中部地区学习,借鉴先进经验。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