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28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平安考试”组织工作

时间:2019-05-16 06:27 来源:
【字体: 打印

  15日,市长刘忻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听取《长春市2019年招生考试有关情况汇报》。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的实施意见》《长春市城市供水条例(修订草案)》《长春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决定按程序上报或印发。

  会议指出,做好中考、高考组织工作,是群众的热切期盼,更是政府的职责所在。会议强调,要严肃考试纪律,继续保持对助考犯罪的高压打击态势;要加强对考生的诚信宣传;要严格落实考试安全保密各项要求,确保试卷安全;要为考生创造最佳环境、提供最优服务,确保中考、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会议认为,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对于推动长春民营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制定具体配套措施及办事指引,做好转前、转中、转后保障服务。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强企业培训,让转型主体多受益、市场增活力,不断推动长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人民调解是一项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法律制度,在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中发挥着独特作用。会议强调,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用好法律服务手段,把人民调解工作作用发挥到位。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建设平安长春、法治长春。

  会议指出,城市供水是重要的民生事业。2005年施行的《长春市城市供水条例》已不适应发展要求,修订《条例》很有必要。会议强调,要不断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使供水保障能力、服务水平与建设现代化宜居宜业城市目标相一致。要把供水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确保群众饮水安全上。

  会议指出,电梯安全事关民生福祉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截至2018年年底,我市登记注册电梯总数已达44687台。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电梯安全,严格落实责任,做好前置把关工作,履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要求,确保不出现重大安全事故。要集中开展电梯安全乘用知识的宣传与普及,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