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27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一主、六双”配套政策落实工作

时间:2019-05-01 08:03 来源:
【字体: 打印

  4月30日,市长刘忻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一主、六双”配套政策落实情况的汇报》《关于落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精神的汇报》。

  会议指出,“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规划,是省委、省政府统筹“三个五”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的重大决策。近期,我省出台“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规划系列配套政策,标志着该布局规划进入具体实施阶段。会议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打先锋、站排头”意识,按照我省统一要求部署,努力发挥“一主”作用,全力推动“一主、六双”落地见效。狠抓贯彻执行,学习领会好我省相关要求部署,确保政策在我市落实、落细、落到位。在提高人才、科技、项目、资金集聚能力的同时,继续做大做强支柱产业、加快推进城市建设、全面提升开放水平、积极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强化省会城市对全省的辐射带动能力,切实完成好省委、省政府的重要部署。

  会议指出,2019年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市外事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将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要主动把长春外事工作深度融入国家战略,抢抓新机遇、树立新思路、落实新要求,为新时代扩大长春对外开放打开思想通道、汇聚精神力量,奋力开创新时代长春对外开放合作新局面。要找准外事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和契合点,立足我市区位、产业、科技、人才等优势,全面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友好交流合作,全面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助力经济发展,确保全市在新一轮对外开放中作出更大贡献、取得更多收获。要统筹推进全市各级各部门对外交流合作,构建“大外事”工作格局,为做好新时代外事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