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督查情况

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到德惠督察

时间:2020-07-04 06:48 来源:
【字体: 打印

  2日,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一行到德惠市开展督察。
  督察组一行先后到布海镇有机肥微工厂,实地检查了有机肥发酵、生产工艺及产品质量情况,并对周边村屯环境、散养畜禽粪污处理办法、粪污资源化利用等情况进行调研。督察组到朱城子镇检查了朱城子食品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运行、厂区建设以及设备维护运营等情况,并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能力、出水排放标准和污染物排放达标等情况。在污水集中处理设施排污口,督察组重点了解了排污口水质中氨氮含量、排放标准、水质检测情况以及周边村屯粪污污染防治情况。在吉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督察组还就污水预处理情况进行检查。
  督察组指出,布海镇有机肥微工厂采用简单有效的方式处理畜禽粪污,能够迅速达到还田的目的,但粪污处理后,要选择适当的地点存放,避免汛期雨季随地表径流进入水体污染环境。朱城子镇污水处理厂要加强运营调度,尽快达到处理标准,保证持续稳定运行。
  督察组强调,德惠市委市政府及各部门必须牢牢坚持生态环境保护的战略方向,坚决做到原则不改、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强化问题导向,紧盯整改成效,推进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立改立成,坚决防止问题反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