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督查情况

长春市秋季秸秆禁烧专项治理工作
收到明显阶段性成效

时间:2017-11-22 14:09 来源:
【字体: 打印

  入秋以来,长春市全力以赴组织开展秋季秸秆禁烧专项治理行动。全市各级高度重视,把秸秆禁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又紧迫的政治任务。市委、市政府专门召开会议、下发文件,对秋季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相关领导经常调度,深入一线督查督战,约谈县(市)区相关领导。市政府成立由市农委牵头,市政府督查室、市环保、市林业、市公安、市畜牧等部门参加的督导组,分线开展督导检查,及时通报情况,进行跟踪问效。

  各县(市)区、开发区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相关领导靠前指挥,部门、乡镇齐抓共管,逐级传导压力,广泛宣传发动,建立网格化管理体系,做到每户、每个地块都有人包保。各乡镇和村都成立巡查队伍,开展昼夜巡查,实施秸秆禁烧应急管控,严查严管露天焚烧秸秆行为。对不听劝阻肆意焚烧秸秆行为严厉处罚,对工作不力的相关领导及责任人问责。截止到目前,全市各地共出动检查巡逻车辆48771台次,值班和巡逻人员148307人次,约谈134人,教育训诫160人,行政处罚258人。

  通过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有效遏止了露天焚烧秸秆的现象,近期连续数日实现无火点,秸秆禁烧蓝天保卫战取得明显成效。

  同时,各地加快建立秸秆“收储运”体系,对城市周边、机场周边及主要交通干线两侧等重点区域全面实行秸秆捡拾打捆回收利用或全部还田利用,全市秸秆还田面积达到330万亩,占20%。并充分利用域内电厂、新能源企业对秸秆进行收储及加工利用,秸秆综合利用渠道不断拓宽。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