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投资建设

榆树市:投放贷款超40亿元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3-14 13:57 来源:
【字体: 打印

  金融工作事关发展全局,事关社会大局。今年,榆树市将深度对接金融需求,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切实加大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实体经济、服务项目建设、服务产业发展的力度。榆树市提出今年总体目标:全年预计投放各类贷款40亿元以上,贷款余额突破320亿元大关。推动各项金融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搭建起常态常效“政银企”对接平台,发挥金融资金在推动实体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推动榆树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金融“量身定制”服务产业和项目

  加大服务乡村振兴力度。榆树市将构建多层次、广覆盖的农村普惠金融体系,推动助农金融综合服务站建设,推进行政村基础金融服务,尽早实现全覆盖目标;加大对“三农”的信贷支持,科学增加涉农贷款投放额度,推进农村产权抵押贷款、农产品活体抵押贷款、农机具抵押贷款等新型贷款业务,降低融资门槛。

  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落实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各项政策,定向引导金融资源向实体经济优先配置投放;确保涉农及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增速;确保2023年“接续转换两项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使用占比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加大服务项目建设力度。榆树市将加大优质项目的贷款投放,高频次开展重点项目融资专题对接,保障项目建设资金需求;指导金融机构主动参与、提前介入项目包装和融资指导,提供信贷、专项债、结算等全方位金融服务。

  加大服务产业发展力度。加快壮大“粮仓、肉库、酒乡”,并开发推广量身定制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加大产业项目信贷投放力度。重点围绕支持棚膜、肉牛等特色产业发展,推出更多优质信贷产品。

  多举措推动金融行业提质稳增

  加强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各乡镇街、部门将推进“两服务、四走进”等服务活动,持续提升肉牛政策保险覆盖率和服务效率,按照肉牛政策险划区划片,做好相关服务。

  加强金融诚信体系建设。榆树市将全面加快推进数字化平台建设和信用联合激励惩戒管理体系建设,建立“灰黑名单”,并充分发挥政府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引导和示范作用。

  加强金融风险防控能力建设。重点推进不良贷款化解,严格实行“一行一策”精准化解,并加大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力度。

  中国人民银行榆树市支行已出台相关意见和方案,对今年金融支持榆树市经济发展做出了总体部署:保持货币信贷总量平稳增长,信贷投放总体目标不低于2022年增速;抓好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落地,力争全年使用支农再贷款达到5亿元;着力加大重点领域信贷支持力度,力争绿色贷款新增占比达到15%以上。

  金融资源投向绿色可持续产业

  今年,榆树市将推动金融领域的信贷、政策、监管等各方面资源投向绿色可持续产业,积极推进金融经营管理体制改革,加快转变金融发展方式。

  探索创新金融产品,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从重视抵质押物,逐步向重视信用评估的方式转变,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

  《金融服务榆树市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发展考评方案》已出台,将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金融机构围绕发展大局,优化信贷投放结构,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相关方面将对榆树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保险业金融机构在榆树市辖区内的当年贷款投放增量、当年贷款投放户数增长和社会责任方面进行考评。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