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投资建设

经开区:马不停蹄拼速度 干劲十足招商忙

时间:2023-02-16 16:15 来源:
【字体: 打印

  抢时间、拼速度,寻新机、拓市场、谋增量……连日来,长春经开区以起步冲刺、开局争先的干劲,紧紧围绕“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在长春“六城联动”中的战略定位,赴“长三角”开展考察学习和招商活动,深入园区、走访企业、洽谈项目、商议合作,招商小队马不停蹄“连轴转”,迅速掀起招商引资热潮,高效推动了一批重点项目落位,储备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好的高质量项目。

  7日,刚刚抵达“长三角”,招商小队来到苏州工业园区、上海闵行经开区、昆山经开区,深入交流学习管理体制、产业培育、科技创新、营商环境、进出口贸易、土地开发利用、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并建立了稳定的沟通平台,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借用“他山之石”,琢好“经开之玉”;同时,深入各产业园区调研,邀请园区企业到经开区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在一次次沟通交流中,经开区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与国力电子科技、科森科技和斯霖格生物科技等一批知名企业达成了投资合作意向。

  出省跨市招商表的是决心,密集走访企业提振的是信心。在沪期间,经开区这支招商小队拜访了马瑞利、奥托立夫、科德宝等重点外资企业总部,与企业高管座谈,洽谈投资项目,共话发展未来,成功推动投资3亿元的马瑞利车灯、投资8000万元的奥托立夫安全系统和投资1000万欧元的科德宝汽车蓄能器项目落地,尤其是奥托立夫安全系统项目在拜访当日就完成了立项审批,为早开工、早达产、早贡献抢出了时间,展现了“经开速度”。值得一提的是,经开区的优质服务也成为此次招商引资的金字招牌。各外资企业高管对经开区这些年的贴心、周到服务纷纷致以谢意,表示将进一步扩大在经开区投资规模,上马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实现合作共赢,助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如何更加高效地“吸引增量、激活存量”?为此, 招商小队到上海市吉林商会、“长三角”中小企业商会、上海市工商联科技商会、国际半导体协会对接洽谈招商合作事宜。这些商会、协会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平台功能和优势资源,全力帮助争取优质项目,让更多有识之士到经开区开疆拓土、创业投资。

  连日来,经开区投资促进一局、投资促进二局、经贸发展局、项目服务二局及兴隆综保区服务局,分兵出击、高效联动,有力推动了一批项目取得积极进展。目前,长春盛旺生态园、峰梅光学研发中心、格陆博智能驾驶汽车零部件、马珂博逻跨境电商、金田大宗金属商品贸易、新时达电气国际贸易等近20个项目,均已与经开区达成投资意向,总投资超40亿元,近期将与经开区进一步洽谈项目投资具体事宜。

  一年春作首,万事干为先。下一步,经开区还将赴武汉洽谈中电光谷产业园等项目,并到武汉经开区、东湖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地开展考察交流,全力推动重点项目落位,按下招商引资“快进键”,跑好经济发展“第一棒”。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