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投资建设

长春新区助推企业跨境贸易发展

时间:2023-02-06 10:02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2023年“长春-莫斯科(梅花赖氨酸)”专列首列在长春新区国际港务区发出,班列装载110标箱赖氨酸盐,货重1430吨,货值1020万元人民币。

  一直以来,长春新区跨境贸易工作以“提高通关便利度,降低通关费用,支持外贸发展”为核心,通过完善对外开放功能、出台相关支持政策、提高服务质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等措施,积极促进跨境贸易发展。2022年,长春新区国际港务区积极保障中欧班列正常运营,完成20列共2000标箱,总货值约4亿元人民币。

  长春新区以“两港”为核心,不断完善对外开放功能平台,打造对外开放区体系,在现有对外开放功能平台的基础上,统筹研究完善对外开放功能,优化中欧班列平台运营模式,扩大业务范围,降低国际物流成本,更好地为外贸企业服务。同时,通过进一步增加保税物流中心(B型)、跨境电商监管等功能,建设东北亚区域性航空枢纽。2022年末,由长春新区和兴隆综合保税区共同参与的长春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其中,长春新区北湖功能区主要负责国际物流、大宗商品物流、生产物资物流等,将进一步完善对外开放体系,推动枢纽经济集聚,服务带动区域外向型经济发展。

  据悉,长春新区还在管委会网站设立外资外贸服务平台,实时发布外贸发展扶持相关政策、中欧班列等信息,提升外贸服务水平。同时,组织区内相关部门及外贸企业进行RCEP相关知识、外贸业务孵化培训、汽配行业专场跨境电商等方面的培训,让企业了解优惠政策,提高外贸业务水平,拓宽业务范围。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