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投资建设

深耕国外市场 多举措保交付

东北工业集团外贸收入增长近50%

时间:2022-02-08 07:04 来源:
【字体: 打印

  7日,从东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传出喜讯:去年,该集团经过深耕细作国外市场,多措并举保交付,有了可喜的收获,实现外贸收入4.4亿元,同比增长近50%。

  东北工业集团主要研制生产防务产品、汽车零部件和专用车三大系列产品,其中汽车飞轮产品总成、齿圈、矿用车和真空助力器带制动主缸储液罐总成不仅畅销国内,还远销国外。其所属企业大华公司研制生产的汽车飞轮总成和齿圈产品是该集团出口的主打产品。去年,虽然受到全球疫情和“缺芯”的影响,但由于大华公司产品质量好、供货及时,国外客户不断增加订单。该公司为法国FLO供应齿圈产品超过100万套,同比增长31%,为美国DX公司提供的新型飞轮总成年发运量达到近20万套,同比增长39%。由于大华公司近年来在国外市场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不断吸引新的国外客户,2020年10月,美国TN公司通过多种渠道主动找到大华公司,请求为其核心搬运机械体提供产品。随后,大华公司顺利通过严格的产品检测、路试和小批量试装,从2021年起开始批量供货,当年就创收800多万元。去年,大华公司为国外客户配套生产汽车飞轮总成产品200余万套、齿圈产品100余万套,分别同比增长8%和33.6%。目前,大华公司生产的汽车飞轮总成和齿圈产品在国外市场占有率接近10%。

  东北工业集团所属企业蓬翔公司紧密联系进出口公司,不断扩大矿用车外贸市场,去年出口订单同比增长54.4%。该公司还积极加深与中铁七局、中铁九局、北方国际、中水十局等中资企业的合作关系,实现外贸出口订单同比增长131%。

  经过深耕细作,东北工业集团所属企业奥威公司生产的汽车真空助力器带制动主缸储液罐总成在俄罗斯市场取得突破性进展,实现大众PQ25G产品批量供货,用优质的产品与良好的服务品质赢得客户信赖,促使PQ25G产品供货份额增加20%,成为俄罗斯大众VW POLO、SKODA RAPID两款车型独家供应商,去年,奥威公司实现外贸收入2000多万元。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