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投资建设

吉林大华2021年外贸收入喜人

时间:2022-01-13 09:32 来源:
【字体: 打印

  11日,东北工业集团吉林大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传出喜讯:2021年,公司为国外客户配套生产汽车飞轮总成产品200余万套、齿圈产品100余万套,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8%和33.6%,实现外贸收入近3亿元。

  吉林大华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汽车飞轮总成和齿圈产品生产企业,生产的铸铁飞轮、挠性飞轮和双质量飞轮总成系列产品不仅畅销国内,还远销欧美等30多家主机厂,其中供货量较大的企业有16家。2021年,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和全球“缺芯”影响,但吉林大华因产品质量好和供货及时,国外客户不断增加产品订单,为法国FLO供应的齿圈产品超过100万套,同比增长31%,为美国DX公司提供的新型飞轮总成年发运量近20万套,同比增长39%。

  为降低原材料价格上涨给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从去年年初开始,吉林大华采取分类、分时段调整采购价格的策略与供应商积极沟通,保证供货稳定。为能够按时交付订单,吉林大华挖掘生产潜能,应对市场需求,将“两班轮换”改成“三班制”生产,加班加点组织员工赶制订单。同时,通过课题改善等措施,千方百计提高产能和生产效率。面对国际海运一舱难求、压港、运价高涨等不利因素,吉林大华紧盯客户订单变量,盯库存、算在途,发现潜在风险时,主动与客户提前预警协调订单交付方式。在保证客户装机的同时,吉林大华快速反应也赢得国外客户的高度认可。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