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投资建设

中欧班列(长满欧)新年首发100标箱

时间:2022-01-04 08:03 来源:
【字体: 打印

  1月2日深夜,伴随着悠长的汽笛声,满载着100标箱“新年礼物”的中欧班列(长满欧)从长春国际陆港缓缓开出,驶往德国纽伦堡。这是我省在2022年开出的首趟“长满欧”班列。

  “这趟‘新年班列’运输的货物有汽车零部件、机械设备、电子产品等,十几天后就能到达欧洲了。”“长满欧”运营方、长春国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本次发车充满期待。在他看来,“长满欧”已成为打通北线“丝路经济带”的最佳路径,通过“多式联运”模式,不仅为企业提供了稳定高效的国际物流大通道,更为长春市乃至吉林省加快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助推国际产能合作注入新动力。

  自2015年开行以来,“长满欧”保持稳步运行态势,截至2021年年底,共计承运货物67710标箱,货值约200亿元人民币。其中,2021年,“长满欧”共承运货物9712标箱,货值约31.42亿元人民币;中欧班列(长珲欧)出口承运货物1624标箱,货值约3.73亿元人民币。值得一提的是,在“长满欧”运输的货物中,本省货物占比42%。

  “围绕省内汽车产业服务,‘长满欧’将继续通过优质高效的物流配套服务,利用内外资源引导本地企业增产扩能、加大出口,为本地企业深度参与国际产能合作提供助力,推动我省产业配套半径更加合理,不断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的韧性。”该负责人表示,2022年,长春国际陆港将围绕长春兴隆铁路口岸继续强化和兴隆综保区一体化建设,推动口岸功能持续提升,做好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和多式联运示范工程的申报和建设工作。

编 辑: